《内蒙古自治区级广告产业园区认定和管理办法》制定的背景、目的、依据是什么?

  •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时间: 2022-10-18 11:13

一、制定背景及目的


广告产业是现代服务业和文化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经济转型升级、拉动经济增长、传播先进文化的重要新生力量。为进一步推进广告产业成为我区社会经济文化发展新的增长点,规范全区广告产业园区的建设和管理,促进广告产业高质量发展,有效发挥广告业对区域经济的辐射、引领和带动作用,现结合我区实际,制定《内蒙古自治区级广告产业园区认定和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办法》的出台,加强了我区广告产业园区的建设工作,规范了自治区级广告产业园区的认定和管理,更好地发挥自治区级广告产业园区对区域经济的辐射、引领、带动、示范作用,有效助推我区广告产业结构转型。


二、制定依据


《办法》主要依据有原国家工商总局发布的《国家广告产业园区管理办法》(工商广字〔2018〕8号)和《关于加强广告产业园区规范建设促进广告产业园区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工商广字〔2017〕53号)。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