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场主体登记档案资料查询办法》相关问答

  •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时间: 2022-10-19 10:21

问:市场主体档案查询范围是什么?

答:各级市场监管部门依照登记管理权限办理登记档案查询;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可以对全区范围内机读信息进行查询。


问:公众如何查询市场主体基本登记信息?

答:公众可以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企业基本登记信息。鼓励查询人员登录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进行企业基本登记信息查询。


问:查询市场主体登记档案需要提供哪些材料?

答:申请查询市场主体登记档案,应当按照下列要求提交材料:

(一)公安机关、国家安全机关、检察机关、审判机关、纪检监察机关、审计机关等国家机关进行查询的,出具本部门公函及查询人员的有效工作证件;

(二)市场主体查询自身登记档案,出具加盖公章的授权委托书及查询人员有效身份证件;

(三)律师查询与承办法律事务有关市场主体登记档案,出具律师执业证书和律师事务所开具的与承办法律事务有关的文书及承诺书。

登记档案查询内容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信息的,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办理。

登记档案内容涉及登记机关内部审批文件的,在办理涉及登记机关案件时方可查阅。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