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产业计量测试中心管理办法》制定背景、意义、依据是什么?

  •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时间: 2022-10-18 10:47

一、制定背景

计量测试是产业发展的重要技术基础,与产业变革和技术进步息息相关,为充分发挥计量测试在服务产业发展、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方面的作用,进一步完善自治区产业计量测试服务体系,促进计量测试与产业发展的深度融合,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于2020年发布了《关于加强国家产业计量测试中心建设的指导意见》,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在总结国家及其他省市相关法律法规实施情况的基础上,结合我区产业发展特点,研究制定了《内蒙古自治区产业计量测试中心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

二、制定意义

为规范内蒙古自治区产业计量测试中心建设,完善产业计量测试服务体系,促进计量测试与产业发展的深度融合,进一步提高全区产业核心竞争力,起到支撑、保障和引领产业高质量、可持续性发展的作用,为我区开展产业计量测试工作提供制度保障和工作依据。

三、制定依据

依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中发〔2017〕24号)和《计量发展规划(2013-2020年)》,参考《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加强国家产业计量测试中心建设的指导意见》(国市监计量〔2020〕72 号)。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