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专利促进与保护条例(草案)》立法调研在赤峰、通辽开展

  • 来源: 法规处
  • 时间: 2022-08-22 17:42

为加强我区专利培育与保护,提升专利服务水平,推动知识产权强区建设,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近日,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与内蒙古大学法学院组成调研组赴赤峰和通辽市就《内蒙古自治区专利促进与保护条例(草案)》开展立法实地调研工作。

调研组与当地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领域执法人员、部分科研院所、专利代理机构及相关企业代表40余人通过座谈开展了探讨交流。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条例的方向结构、具体内容和文字表述发表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同时,企业代表结合企业经营实际,提出了立法需求和建议。

调研组还实地走访了赤峰东黎羊绒股份有限公司和通辽市农牧科学研究所,详细询问了企业和科研院所在商标和专利等知识产权运用促进与保护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同时就《内蒙古自治区专利促进与保护条例》立法亟需解决的问题及立法建议进行了探讨交流,并表示要在知识产权服务上做好坚强后盾,全力支持地方优秀企业发展壮大,不断通过知识产权服务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