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临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餐饮服务单位疫情防控演练

  • 来源: 巴彦淖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时间: 2021-08-30 08:46

为切实做好临河区餐饮服务单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预防与控制工作,有效预防和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临河区市场监管局于8月6日在天赋盛宴酒店开展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临河区内大中型餐饮单位负责人及防控人员一同参加演练观摩。

此次应急演练模拟一名体温异常者进入酒店,餐饮服务单位负责人立即按照应急预案开展应急处置。门迎测量体温为37.3摄氏度后,由门迎部长带入隔离室,并用对讲机通知副组长,由副组长通知组长。并做好员工一人一档登记,询问体温异常者情况,包括有无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有无接触新冠肺炎疑似患者等,并报告防疫指挥小组。

同时引导体温异常者到隔离室,防疫指挥小组通知酒店工作人员戴好口罩,做好自身防护,回宿舍隔离。临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临河区卫健委获得消息后迅速安排相关工作人员赶往现场,并及时向上级部门汇报情况,提供体温异常者的“一人一档”表格,汇报其活动范围、接触人员史等情况随后,救护车将其转运隔离。

此次演练过程顺利流畅,参与人员密切配合,展现出了较好的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增强了餐饮服务单位的疫情防控处置能力,熟悉应急处置过程,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同时锻炼了临河区市场监管局同餐饮服务单位的协同作战能力为确保员工、顾客及广大市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更大的力量。

疫情演练防控指导员对此次演练进行了点评,指出了此次演练过程中的问题和不足,天赋盛宴酒店对于所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整改并重新修订了疫情防控预案。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