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洲里市召开全市市场监督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半年工作会议

  • 来源: 满洲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时间: 2021-09-13 12:34

9月2日,满洲里市市场监督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半年工作会议召开,市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副科级以上干部、直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执法大队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十六届满洲里市委十二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和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半年工作会议部署,总结上半年的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对下半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满洲里市市场监管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满洲里市委、市政府和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的部署要求,持续围绕“守住安全底线、聚焦民生关切、服务发展大局”三大目标履职尽责,上半年重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食品药品安全、质量、标准、知识产权、社会治理等方面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把准工作方向,强化使命担当,形成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市场监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思想自觉与行动自觉。要深刻理解“守住安全底线、聚焦民生关切、服务发展大局”三大目标,“问题发现机制、监管处罚机制、教育引导机制”三大机制,“条线协同、上下协同、内外协同”三大协同之间的内在逻辑,做到力量集成、环节贯通、条线衔接。要坚持把维护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市场监管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从解决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问题入手,坚持问题导向和系统观念,运用法治思维和改革办法深入整治、系统整治、长效整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会议从“持续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着力守住食品、药品、特种设备、重要工业产品安全底线”“扎实开展服务高质量发展‘六大行动’”持续聚焦民生关切,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等方面对下半年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切实提高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要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全面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务求学习、实践各项任务取得实效。继续推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工作,紧盯关键少数,不断提高党员干部自我约束能力和主动规范能力。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和常态化监督检查,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会议还通报了满洲里市市场监管系统2021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国务院第八次大督查、常态化疫情防控、文明城复检、机关纪律等近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前,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消失的底线》。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