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善盟市场监管局扎实推进传统奶制品试点单位提档升级

  • 来源: 阿拉善盟市场监督管理局
  • 时间: 2021-09-13 12:41

为进一步推动传统奶制品产业发展,打造有竞争力的传统奶业。阿拉善盟市场监管局在盟委行署及上级主管部门的指导支持下,稳步推进传统奶制品生产经营试点示范工作。

一是精选试点示范企业。阿拉善盟现有17家传统奶制品加工坊。日处理鲜奶12.55吨,日均实际加工鲜奶7.11吨,年产值753万元,就业人数83人。在传统奶制品加工示范点企业创建过程中,根据综合实力和创建实际情况,对试点单位进行调整,目前共有6家试点示范单位。二是助力企业提档升级。在传统奶制品发展过程中,市场监管部门通过完善市场准入机制、加强标准供给服务、推动产业提质增效、推进区域公用品牌建设、打造试点示范、规范加工坊生产经营、强化检验检测服务、畅通产品销售渠道、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等9大举措,提升传统奶制品市场竞争力,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现阶段,阿拉善盟市场监管局主要是通过鼓励已经制定食品安全地方标准的奶豆腐、奶皮子、策格、楚拉、毕希拉格、酸酪蛋和嚼克等7个品种的传统奶制品的加工坊申请商品条形码,采用新型包装材料和工艺,积极推动进入商场超市销售,支持打造标杆示范店,搭建传统奶制品电商销售渠道,加大专项资金扶持力度,带动传统奶制品企业发展壮大,更好地推进产业规范化和标准化发展,进一步挖掘产业发展的巨大潜力。三是优化服务,激发传统奶业新发力点。阿拉善盟市场监管局将积极对接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实施点对点服务,确保传统奶制品手工坊试点发挥典型引领作用,积累可推广复制的经验,有效推动全盟传统奶制品产业健康发展,从而推进生产经营规模化、规范化、现代化。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