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网络订餐安全!二连浩特市市场监管局严守外卖安全底线

  • 来源: 二连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时间: 2021-10-11 17:19

近日,二连浩特市市场监管局对外卖餐饮行业进行专项抽查,全力保障消费者吃得放心、安全。

▲ 商家为外卖包装粘贴食品封签

抽查当天,二连浩特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通过外卖APP平台随机挑选出几家销量较高的餐饮商家,对其进行突击检查。检查内容包括是否取得合法有效许可证并在经营场所醒目位置公示,从业人员是否持有健康证明并在醒目位置公示,健康证是否在有效期内,经营场所、后厨环境卫生是否达标,冷藏食品存放是否规范,原材料进货索证索票是否齐全,外卖包装上的食品封签是否按规粘贴等。

▲ 查看商家使用的食用油   

▲ 查验进货票据

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发现个别商家存在工作人员没有按照要求穿工作服和佩戴口罩,店内未设置测温点,不能及时出具供货商相关证件和发票,个别餐饮店没有按照要求设置餐具消毒柜等问题。对于发现的问题,工作人员现场责令整改。同时,要求商家在操作过程中要注意卫生,避免交叉污染,保持经营场所清洁、无异味等,严格按照相关规范操作。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