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沙漠检验长输管道——内蒙古特检院阿拉善分院做好特种设备检验服务工作

  •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阿拉善分院
  • 时间: 2021-10-13 18:08

9月29日,内蒙古特检院阿拉善分院与巴彦淖尔分院共同完成了孪井滩生态移民示范区阿拉善盟新能燃气有限公司压缩天然气长输管网的定期检验项目。

检测防腐层破损点

此次检验的CNG长输管网共计32公里,其中有24公里南北横穿腾格里沙漠。检验过程中,检验人员运用PCM检测仪与宏观检测等手段,共发现72处防腐层破损点和74个标志桩缺失的问题。针对检出的安全隐患,检验人员详细在单线图上标注、汇总,并结合当地独特的地理环境与管道铺设初期的安装情况,为企业提出了合理化整改建议,帮助企业排除了管道在运行中存在的安全隐患。


检验人员在巡线

在长达15日的检验周期内,时而酷热难耐,时而风冷雨长,检验人员头顶酷暑,不畏风吹雨淋,徒步穿越了整个检验路段,发扬了特检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奉献”的工作精神,展示出了内蒙特检的良好形象。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