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管局坚持标准引领推动质量服务水平稳步提升

  • 来源: 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时间: 2021-10-18 18:42

为突出标准化的引领、支撑和保障作用,鼓励和指导企业增强核心竞争力,今年以来,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管局通过三项举措,坚持标准引领,稳步提升质量服务水平。

标准体系建设全面推进。修订完善地方标准规范,今年以来,鄂尔多斯市批准发布《细毛羊繁殖饲养管理技术规范》等10项地方标准,《阿尔巴斯山羊肉标准体系》被列为2021年度高质量标准体系建设项目,1831项企业执行标准(涵盖2703种产品)在国家标准信息平台进行了自我声明公开,进一步完善和提升了全市标准化体系。

对标达标提升行动成效明显。运用先进标准助力产品和服务质量持续提升,截至目前,全市共有161家企业参与对标达标,发布对标结果159个,位居全国195个参与城市的第42位,制定对标方案8项,位于自治区前列。

计量标准监督检查持续强化。强化计量标准监督事中事后监管,率先完成了自治区下达的对全市50%的“万家”重点用能单位能源计量审查任务,对全市22家计量建标单位及检定机构开展证后监管,推广应用中国电子质量监督系统,累计检定强检计量器具126283台(件),计量标准基础进一步夯实,质量服务水平稳步提升。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