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安全,你我同查”包头市市场监管局共守舌尖安全

  • 来源: 包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时间: 2021-10-20 11:11

 为强化落实餐饮食品安全监管,近日,包头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了第三季度“餐饮安全,你我同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邀请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媒体记者,以秋季开学学校幼儿园食堂、节假日旅游景区及各大商圈中小型餐饮单位为重点,实地检查餐饮食品安全,共同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本轮检查涉及5家餐饮单位,分别为:昆都仑区包头市田家炳中学、包百商圈张亮麻辣烫、青山区新世纪民族幼儿园第三分园食堂、稀土高新区小白河旅游景区附近的上好佳缘一分店、九原区万达广场欢乐牧场自助餐厅。重点围绕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后厨环境卫生、餐饮具清洗消毒、食材存储、食品及原料进货查验、加工制作过程、色标化管理、食品添加剂使用及留样等内容开展监督检查。

检查发现,餐饮单位食品安全状况整体良好,但日常管理中也存在疏漏。如:标识标签不规范、半成品、成品混放、食品添加剂管理不规范、食品贮存温度未达到要求、进货索证索票不规范等,执法人员已当场责令其限期整改。检查还发现个别餐饮店存在使用超过保质期食品、餐饮具洗消不规范、洗消记录不全、食品留样不全、进口冷链食品未及时填报蒙冷链等突出问题,已按照食品安全“四个最严”的要求,通知辖区市场监管执法人员进一步查处,严厉打击食品经营过程中的违法违规行为。

针对群众关注度高的餐饮服务提供者,包头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开展“餐饮安全,你我同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人大、政协、媒体的社会监督效能,推动政府监管、社会监督、企业自律、进一步规范餐饮单位经营行为。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