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善盟开展农村牧区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执法行动成效明显

  • 来源: 阿拉善盟市场监督管理局
  • 时间: 2021-10-20 11:15

为切实解决农村牧区食品安全突出问题,提高食品安全保障水平,阿拉善盟市场监管局针对农村牧区食品市场存在的问题短板,以保障农村牧区食品安全为目标,有序推进农村牧区食品安全专项治理工作,严厉打击农村地区食品违法行为,规范农村地区食品生产经营秩序,进一步提升全盟农村牧区食品安全总体水平。

阿拉善盟各旗区市场监管局先后出动执法人员对各苏木镇开展全面检查,重点检查食品批发商、小餐馆、校园周边小超市小商店、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食品摊贩等食品生产经营主体。专项整治期间共办理食品安全案件52起,罚没款16.19万元。其中立案查处食品经营者销售过期食品28起、违反国家食品安全标准规定使用食品添加剂案件4起、熟肉干制品中微生物超标1起、水产品重金属超标1起、使用清洗消毒不合格餐具6起、销售不合格青砖茶2起、生产不合格熏醋1起、涉嫌经营明令禁止生产经营的食品案4起、未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擅自从事餐饮经营3起,未建立健全食品进货查验记录保存食品进货凭证从事餐饮经营活动案1起、未按规定建立食品进货查验记录从事食品经营案1起。

通过检查,进一步加强了食品经营单位主体责任意识,督促各类食品经营者守法经营,确保销售食品的质量安全,切实消除食品安全隐患,杜绝了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