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市场监管局查扣秋菜市场“鬼秤”39台

  • 来源: 包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时间: 2021-10-21 10:14

针对消费者反映包头市秋菜市场存在缺斤短两违法行为的问题,近日,包头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市、区两级执法人员、包头市检验检测中心技术人员对包头市秋菜市场集中开展计量执法检查,全力保障秋菜市场经营秩序。10月11日以来,包头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组织对稀土高新区民馨秋菜市场、青山区纺织道临时秋菜市场、昆区新光东路秋菜市场进行了检查,共查处作弊秤13台。各旗县区市场监管部门同步开展了秋菜市场计量违法行为集中整治,截至目前,共查处作弊电子秤26台。

在开展监督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还加大了对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告诫商户诚信经营,如发现缺斤短两违法行为将严厉查处。针对秋菜大量上市的情况,包头市市场监管局已要求各旗县区市场监管部门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辖区内临时设置的秋菜市场集中时间、集中人员开展检查和巡查,对计量违法行为形成有力震慑。同时督促市场主办方设置公平秤,方便广大消费者复秤。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