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管局实施品牌驱动推动城市质量发展

  • 来源: 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时间: 2021-10-22 10:32

今年以来,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实施商标品牌培育,稳步推进商标工作,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一是商标品牌战略加快推进。商标品牌和专利数量稳步增长,今年以来,共发放商标证书822份,专利授权量1886件,同比增长33.5%。全市商标注册总量34645件,累计专利授权量12459件,有效发明专利708件,先后培育注册了“黄河几字湾”为达旗区域公用品牌,“敏盖及图”获评中国驰名商标,“鄂托克阿尔巴斯山羊肉”入围首批中国100个地理标志产品欧盟保护,城市核心动力稳步增强。

二是知识产权运用能力持续增强。围绕知识产权运用统筹推进建机制、建平台、促产业各项工作,指导企业通过商标、专利开展质押贷款,累计办理商标质押融资48件,贷款19.55亿元,知识产权效益加速显现。

三是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不断加大。深入开展知识产权代理行业“蓝天”专项整治,健全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和维权援助机制,对全市278条非正常专利申请行为开展了核查,查处商标侵权假冒及专利侵权纠纷案件20起,持续营造良好创新营商环境。

下一步,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管局将全面发力、多点突破,全力推进商标品牌战略纵向深入,不断厚植商标品牌经济发展新优势,培育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