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善白绒山羊团体标准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 来源: 阿拉善盟市场监督管理局
  • 时间: 2021-11-22 09:57

团体标准指依法成立的社会团体为满足市场和创新需要,按照团体确立的标准制定程序,自主制定发布,并由社会自愿采用的标准。近日,阿拉善盟白绒山羊团体标准评审会在巴彦浩特召开,阿拉善盟市场监管局全程参与并指导。

本次团体标准是由阿拉善白绒山羊协会提出、立项并组织专家团队编写、讨论修改定稿及征求意见,进而形成团体标准送审稿。评审会上,畜牧行业5位专家认真听取了标准起草单位关于3项团体标准的详细汇报,逐项逐条对标准进行严格细致的评审和论证。专家组一致认为,《阿拉善白绒山羊》《阿拉善白绒山羊绒》《阿拉善白绒山羊个体绒毛样品采集及测定规范》3项团体标准内容科学合理,可操作性强,一致同意通过评审,并对标准中的产品分类、感官要求、指标指数等条款提出相应修改意见。

此次阿拉善盟白绒山羊团体标准的顺利通过专家评审,对于阿拉善“白中白”绒山羊的品种鉴定和等级评定,原绒的生产、销售、交易、检验等方面具有指导意义。下一步,阿拉善白绒山羊协会将根据评审会专家的意见,将3项团体标准修改完善后,进行发布和实施,并在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进行公开。

阿拉善盟市场监管局将以此次评审会为契机,持续加大对阿拉善白绒山羊标准化建设指导力度,进一步提升阿拉善白绒山羊整体发展水平和市场竞争力,使之成为特色优势明显、集群效应显著、拉动支撑作用突出的主导产业。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