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开展燃气和供暖行业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

  • 来源: 巴彦淖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时间: 2021-11-22 10:01

为深刻汲取近期燃气安全事故教训,近日,巴彦淖尔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各旗县区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燃气和供暖行业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深入排查整治燃气和供暖行业安全隐患,进一步规范市场经营秩序,筑牢燃气和供暖行业安全防线,保障居民用气用暖安全。

整治行动过程中,执法人员对辖区内燃气和供暖行业相关单位进行督导检查,对燃气充装、气瓶检测等环节及供暖锅炉、供气供暖压力容器和压力管道等特种设备的使用管理情况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充装单位许可证是否有效,是否超范围充装,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是否制定安全管理制度、操作规程和应急救援预案,在用压力容器和压力管道是否定期检验合格并办理使用登记证,是否存在充装超期未检验气瓶、报废或违法改造翻新等不符合安全技术规范要求的气瓶,锅炉承压部件及其安全附件、仪表、联锁保护装置是否完好,锅炉燃烧器运行是否正常,已发现的安全隐患是否完成整改,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此次检查要求检验机构按规范开展法定检验工作,及时出具检验报告,对检验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向使用单位提出整改建议并报告当地市场监管部门。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