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知识产权资助奖励办法》出台 助力高质量发展建设质量强市

  • 来源: 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时间: 2021-11-23 15:32

近日,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出台了《呼和浩特市知识产权资助奖励办法》,该《办法》是由呼和浩特市知识产权局组织制定,这是机构改革职能转变后首次制定的自主知识产权政策,政策的出台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新形势下加快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若干意见》等有关文件精神、持续优化知识产权创造激励政策、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助力呼和浩特市高质量发展、鼓励发明创造、发挥品牌引领作用、提高呼和浩特市知识产权管理水平和使用效益提供政策支持。

该《办法》明确了知识产权资助奖励对象,有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自然人和其他组织。类型较多、资助力度适中。涉及的资助奖励范围包括:国外注册商标(马德里商标);地理标志商标;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国内外专利奖获得者、通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标准认证企业、知识产权强企(优势企业或示范企业);知识产权强县工程;中小学知识产权建设。就资助额度而言,单个企业或单个项目资助额度最高50万元不等。例如资助方面,通过马德里体系获得注册的,每个国家(地区)每件资助5000元,最多不超过5个国家(地区)。在单一国家获得注册的,每个国家(地区)每件资助不超过3000元。奖励方面对获得国内外专利金奖、银奖和优秀奖的,每件分别奖励50万元、20万元、10万元。下一步,呼和浩特市知识产权局将深入呼和浩特市产业集聚区走访企业,进一步落实知识产权资助政策,引导支持企业加大知识产权的创新运用,全面提升自主创新能力。

《办法》出台后,对激励呼和浩特市企事业单位进一步推进知识产权创造,促进知识产权运用、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提升知识产权服务水平等方面都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