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察布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气瓶充装行业安全整治

  • 来源: 乌兰察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时间: 2021-11-24 10:29

今年以来,乌兰察布市市场监管局对全市液化气瓶、工业气瓶和车载气瓶充装单位采取严厉打击存在安全隐患的违法行为、强化自有气瓶使用登记、加强企业守法自律等手段,对乌兰察布市气瓶充装行业始终持续保持高压态势,整体提升行业安全水平。

消除隐患,惩治突出违法行为

为打击液化石油气瓶行业存在的充装超检验期、报废气瓶的行为,乌兰察布市市场监管局采取突击检查的方式,在非工作日、非工作时段对全市11家液化石油气瓶充装单位进行突击检查,发现违法线索5项移交当地监管部门处理,共处罚款13.7万元。

筑牢基础,落实气瓶登记工作

为加强气瓶充装单位管理自有气瓶、托管气瓶的能力,乌兰察布市市场监管局依托特种设备信息化平台,帮助并指导相关单位,对液化石油气瓶和工业气瓶单位进行在线登记,该项工作仍在推进中。

加强自律,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为整体提升全市气瓶充装单位安全管理水平,乌兰察布市市场监管局参照气瓶充装单位许可资质评审细则和特种设备日常检查项目,编制了《气瓶充装单位安全管理分级评价表》,涉及法律法规、安全技术规范和安全操作等方面要求33项,对全市72家气瓶充装单位进行现场打分并反馈问题,以提升气瓶充装单位安全管理水平。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