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善盟打照一体机建功“盟域通办”再加速

  • 来源: 阿拉善盟市场监督管理局
  • 时间: 2022-01-14 16:39

1月11日下午,登记管辖机关位于阿拉善右旗的阿拉善盟鑫磊矿业有限公司经办人王先生在阿拉善左旗政务服务中心市场监管局窗口异地打印的营业执照,实现盟域通办业务“秒办”。

阿拉善盟鑫磊矿业有限公司因业务需要,急需办理法定代表人变更登记业务,但由于疫情原因,新旧法定代表人均不在本地,便委托王先生通过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管综合服务平台进行全流程网上变更登记,经相关人员通过“内蒙E登记”APP实名认证之后,变更业务顺利提交至登记管辖机关工作人员后台审核,王先生通过电话咨询得知阿拉善左旗政务服务中心窗口设置有自助打照一体机,能够实现异地领取营业执照,便立即赶往领取,全程耗时约一小时。

据悉,设置于阿拉善左旗政务服务中心市场监管局窗口的自助打照一体机是阿拉善盟推动“政银合作”改革工作的一项重要改革措施,是推动实现面向市场主体登记事项“就近办”“马上办”“网上办”的重要改革举措,该自助打照一体机可以打印内蒙古自治区范围内任何一个登记管辖机关已办结待打印的营业执照。

目前,全盟范围共设置有四台“自助打照一体机”供申请人使用,打通了企业登记全链条,实现了“零见面”“异地办”办照新模式,为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市场主体登记便利探索新道路。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