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管局强化跨区域协作 打击非法安全评价行为

  • 来源: 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时间: 2022-01-19 09:42

1月10日,南京市应急管理局向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管局发来感谢信,感谢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管局在工作中表现出的大局意识、服务意识,以及精湛的业务技能。

南京市应急管理局在执法检查中发现一户登记注册在呼和浩特市赛罕区的企业,涉嫌违反《安全评价检测检验机构管理办法》(国家应急管理部1号令)第十二条、第十六条、第十七条、第十八条、第十九条、第二十二条等相关法律法规,并对其进行立案调查。为防止该企业借注销或撤资安全评价服务市场,逃避法律制裁,遂于2021年7月20日向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管局发来《关于商请协助处理内蒙古兴泰安全科技有限公司行政处罚的函》。收到函后,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管局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及时指导赛罕区市场监管局,对该企业做出注销受限处理,时间为2021年7月26日至2021年10月26日。

经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管局及时协助,2022年1月南京市应急管理局表示此案已顺利结案,并感谢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管局为结案创造了有利条件,也为打击非法安全评价行为做出了积极努力。今后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管局会一如既往,不断提高跨区域协作能力,为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作出更大的努力。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