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洲里市市场监管局:迅速排查进口水果坚守疫情防控防线

  • 来源: 满洲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时间: 2022-01-21 10:07

按照满洲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127号公告规定,自2022年1月16日起,暂停进口水果进入满洲里市。满洲里市市场监管局立即安排部署开展全市进口水果排查工作,全面阻断进口水果疫情传播风险。

一是迅速开展摸排工作。对辖区内进口水果经营情况进行拉网式排查,摸清辖区进口水果经营者底数,精确到经营者数量、冷藏库数量、从业人员数量、经营者类别等信息;对1月16日前已进入满洲里市的所有进口水果立即下架封存,待市场监管部门实地验收后方可销售、流通。    

二是全力提高经营者责任意识。将暂停进口水果的公告要求向经营者进行详细讲解,提醒告诫商户要严格按照公告要求,不得违规经营、使用进口水果,自觉落实好自身主体责任,坚决遏制病毒传播风险。

三是加大巡查力度,严查严控、严防严管。重点对水果批发商、水果零售商超、农贸市场水果摊床开展不定期突击检查,查验核对进货票据、进货台账,现场抽查库存水果、在售水果,确保不发生私自购进、销售进口水果违规行为。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