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善盟发放地方特色乳制品试点示范新模具,为产品“换新衣”

  • 来源: 阿拉善盟市场监督管理局
  • 时间: 2022-01-21 10:10

近日,自治区市场监管局面向社会公开征集的20个系列108款新型模具在全区推广使用,阿拉善盟市场监管局积极作为,征求试点单位申请,统一订购产品模具4套,促进产品全面融入消费市场,现已将模具发放至试点示范手工坊。

自2020年开展推动地方特色乳制品产业发展专项行动以来,阿拉善盟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职能优势,认真谋划,精准施策,深入挖掘地方特色乳制品产业发展的潜力,抓好营商环境、标准规范、质量安全、品牌建设、示范引领五个方面工作,将地方特色乳制品手工坊提档升级作为主攻方向,以试点示范为切入口,通过政策扶持、资金补助、改善设施设备、加强检验检测等一系列措施,扶持带动地方特色乳制品手工坊由“低散弱”向“精优强”转变。

促进地方特色乳制品发展是实现奶业振兴的重要抓手和突破点,并且地方特色乳制品正在以各种全新的方式被“演绎、诠释、融合”,现发展势头良好,与此同时,也更加重视传统工艺,夯实产品内在。下一步,阿拉善盟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推进试点示范手工坊新模具的使用,通过延伸产业链条、挖掘文化内涵、打造区域品牌,发挥引领作用,助力产业增收。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