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管局拓展应用风险管控平台 释放“智能”优势 严守安全底线

  • 来源: 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时间: 2022-05-09 09:53

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管局大力推进风险管控平台应用,有效压实市场主体责任和属地监管责任。

一是加强督导调度。将“风控平台”应用工作列为全市市场监管重点工作任务,借鉴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双月调度”模式,建立了重点工作“双月调度”、急难问题“随时调度”机制,对平台关键指标进行及时调度。二是加强统筹推进。在全市食品、药品安全领域推行“风 险管控+精细化管理”模式,在特种设备、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领域推行“风险管控+精准监管”模式,推动建立以“风控平台”为基础、精细化管理和精准监管 为补充的“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模式;同时,将“风控平台”应用列入全市市场监管重点领域安全大检查、市场监管安全隐患“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专项行 动等重点任务中,一并部署、统筹推进。三是加强智慧赋能。按照“急用领域先行、固本升级同步”的原则,拟逐步推开全程智能化监管;计划将原有智能监控设备通过视频流技术手段先行接入“风控平台”,并在食品、药品领域的2512家“高风险”市场主体经营场所和部分特种设备使用单位,新部署智能监控(监测)点位6071个。

截至目前,计划入驻“风控平台”市场主体1.39万户,实际入驻1.9万户,入驻率137.3%。平台应用以来,已有1.32万户市场主体开展了风险自查,累计自查风险点838万余次;基层监管人员累计完成监督检查2.43万余次。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