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市场监管局多举措扎实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 来源: 兴安盟市场监督管理局
  • 时间: 2022-05-13 09:54

为扎实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兴安盟市场监管局采取多项措施持续推进专项行动,坚持宣传教育、依法打击、整治规范“三箭齐发”,在依法严惩养老诈骗违法犯罪的基础上,延伸治理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涉诈乱象问题,充分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为老年人安享晚年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一是深入排查整治涉老“食品”“保健品”等领域涉诈问题隐患,加强市场监管,依法查处虚假宣传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

二是对各写字楼、沿街店铺、小区内底店等场所登记的涉养老经营企业主体认真梳理,进行扫雷拉网式排查,重点但不限于对全盟存在“养老”“养老服务”“老年人养护服务”及保健品店、养生馆、足浴店、按摩店等涉老“食品”“保健品”“医疗器械”进行检查。

三是对无进货单、进货台账、产品过保质期、销售“三无产品”、发布虚假宣传、无营业资质等情形,依法依规进行查处。

四是强化12315投诉举报平台涉养老诈骗相关线索收集转办,扩大专项整治覆盖面。

五是充分运用广播、报刊、电台等传统媒体及新兴媒介,持续加强养老诈骗专项整治行动宣传报道,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