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一次门 查多项事——呼和浩特市、乌兰察布市开展市场监管领域“双随机 一公开”专项检

  • 来源: 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乌兰察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时间: 2022-05-16 09:45

呼和浩特市

为进一步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避免多头监管、重复检查,切实减轻企业负担,优化营商环境,近日,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管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应急管理局、市交通局、消防救援支队、市气象局六部门全面启动2022年度燃气安全运行市级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专项执法检查。

检查根据《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管领域2022年度市级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计划》要求,采取现场检查与资料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燃气单位执业活动、名称规范使用情况、企业法定代表人(负责人)任职情况、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和国家标准或者行业标准的执行落实情况、消防设施、防雷装置以及工作人员安全培训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企业限期整改并将整改结果进行反馈。

检查过程中,各部门秉持“进一次门,查多项事”、监督与服务两手抓、两促进的工作原则,在严格执法的同时坚持做好对企业的服务工作,指导企业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强化日常安全管理,常态化开展隐患排查,加强从业人员教育培训,广泛开展安全教育宣传,切实做到安全责任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安全管理到位和应急处置到位。

下一步,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发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作用,深入推进市场监管领域跨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最大程度减少对企业正常经营活动的干扰,为促进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乌兰察布市

4月25日,乌兰察布市市场监管局对百姓较为关注的重点商品制造和销售领域的市场主体商标使用行为开展了“双随机、一公开”专项检查。此次专项检查活动旨在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乌兰察布市委市政府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有效掌握辖区内品牌商标使用情况,提升企业的商标使用、管理和保护能力。

检查工作重点围绕商标标识使用是否规范,商标是否按有关规定办理变更、续展、许可和转让,企业是否有将未注册商标冒充注册商标使用,是否在商品、商品包装或者容器上使用“驰名商标”字样等情况进行检查。此次专项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5人次,检查市场主体5家,检查各类商品2500余件。经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核实,未发现相关侵权假冒以及不规范标注等违法行为。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