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市场监管局举办“安全月”特种设备专业领域安全生产法适用解读培训讲座

  • 来源: 包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时间: 2022-06-20 11:22

为进一步明晰特种设备安全监管职责,不断增强依法行政、依法履职以及安全生产意识,提升设备监管效能,6月14日,包头市市场监管局举办2022年安全月特种设备专业领域安全生产法适用解读培训讲座。

本次培训邀请包头市应急管理局政策法规科负责人进行授课,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为主要内容,结合特种设备领域安全生产事件的具体案例,详细解读了两部法的适用范围,并就日常监管工作中二者如何有机结合、有效衔接进行了重点阐述,帮助监管人员熟悉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法律法规,切实提高业务能力和监管水平。

下一步,包头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特种设备相关法律法规的培训力度,推动特种设备监管再上新台阶,切实为构建形成企业主责、行业自律、政府监管、社会监督的共治格局奠定法治基础,助力全市特种设备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