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审查通过!阿拉善白绒山羊绒底气更足

  • 来源: 质量标准院、阿拉善盟市场监督管理局
  • 时间: 2022-07-25 11:46

7月18日至19日,阿拉善盟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阿拉善白绒山羊绒高质量标准体系审查会。此次审查会委员由自治区畜牧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内蒙古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自治区纤维质量中心以及阿拉善盟畜牧研究所的7位专家组成。

会上,评审专家认真听取了《阿拉善型白绒山羊产地环境要求》《阿拉善白绒山羊绒可追溯技术规范》等8项地方标准编制情况,结合标准编制说明,对送审稿逐条逐款进行详细审查,并提出进一步修改完善建议。对《阿拉善型白绒山羊种羊评比规程》等标准的编制意义和应用前景给予较高评价。经审查,专家组认为《阿拉善白绒山羊绒分梳技术规程》等8项地方标准任务来源明确,调研充分,编写规范,标准结构符合 GB/T 1.1-2020 要求,标准内容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和强制性标准的规定,与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相协调,编制过程中无重大意见分歧,一致同意通过审查。

此次专家审查的通过,为阿拉善白绒山羊绒产业绿色、规范发展提供依据,让阿拉善白绒山羊绒有底气成为叫得响的特色优势品牌,进一步提升美誉度和市场竞争力,在业内占据更多话语权,实现以标准化为基础,打造阿拉善白绒山羊绒产业优质高端发展路线,以产业振兴为抓手带动乡村振兴,促进农牧民致富增收,助推全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