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近千吨重量级起重设备检验完成了

  •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巴彦淖尔分院
  • 时间: 2022-07-26 09:43

近日,内蒙古特检院巴彦淖尔分院接到包银高铁第五标段中铁一局项目部报检,要求尽快对一台900T通用门式起重机进行安装监督检验。截至目前,这是巴彦淖尔分院受理的,安装地点位于巴彦淖尔市范围内的首台近千吨重量级起重设备的报检申请。 

➤检验人员在起重机械上攀爬

接到报检申请后,考虑到该起重机械是高铁建设最为关键的设备,而且就设备本身的特点来说,检验人员对其进行安装监督检验,也具有重要的实践意义和观摩学习价值。对此,巴彦淖尔分院派出4名起重机械检验师,4名起重机械检验员和辅检人员,前往施工现场。到达现场后,经项目负责人介绍,并结合设备实物形态,检验师很快分配好检验任务。 

➤观察起重机的提梁方式

检验人员依照起重机监检规程和起重机安装标准,在查验设备资料、观察起重机的作业方式之后,检验师带领检验员攀登至大车平台,分别对起重机钢结构联结、安装基础、起升机构、行走机构、电气系统、安全保护装置、安全监控系统等进行认真细致地检验,并进行额定载荷、静载荷、动载荷等试验。检验过程中,检验师几乎一个动作一个讲解,向检验员传授经验。

检验结束后,检验人员与项目负责人就起重机械安装问题进行技术性交流。巴彦淖尔分院这种 “传帮带”“老带新”的工作模式得到施工单位和使用单位的点赞。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