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7家进口水果店被查处!

  • 来源: 包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时间: 2022-07-29 16:46

为进一步规范进口水果经营行为,严防新冠肺炎病毒通过进口水果传播风险,筑牢进口水果疫情防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果盘子”安全。包头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部署开展了进口水果疫情防控专项整治行动,并按照“领导干部到一线、全力以赴防疫情”的工作要求,及时成立专项督查组,以“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全市各大水果市场开展督查暗访。

督查组重点检查进口水果经营者是否能够提供《包头市进口冷链食品(含进口水果)集中监管仓出仓证明》以及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海关报关单、核酸检测证明、消毒证明等佐证资料,督促其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措施,依法合规开展经营活动,确保进入包头市的进口水果一律进入集中监管仓监管。检查中发现7家进口水果经营者涉嫌违反疫情防控规定和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督查组现场将线索移交属地市场监管局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下一步,包头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工作要求,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升疫情防控水平,及时梳理、完善防控措施,补齐短板、弱项,坚决堵住进口水果输入疫情的风险漏洞,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