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市区两级市场监管部门联动 保障夜市食品安全

  • 来源: 呼伦贝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时间: 2022-08-01 15:12

夏季高温天气和节假日旅游旺季期间,夜市场所人员流动性变大,餐饮消费增加。为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激发经济活力,点亮城市“夜经济”,切实保障消费者餐饮“舌尖上”的健康安全,满足人民群众的消费需求,7月22日,呼伦贝尔市市场监管局与海拉尔区市场监管局强化市区两级联动对西山夜市开展“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餐饮安全监督检查工作。

执法工作人员对夜市餐饮摊位进行检查

在西山夜市餐饮安全监督检查工作中,执法人员仔细检查了各经营摊位食品经营许可证、备案证有效期、经营范围与备案证一致性、从业人员健康证明、食品采购渠道以及食品加工方式、索证索票等情况,并督促夜市餐饮经营者进一步增强食品安全意识,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为广大市民提供安全、放心的就餐环境,预防食物中毒和食源性疾病的发生。同时,执法人员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抽样检验管理办法》要求,对经营食品采取无菌抽样检测。检查过程中,夜市从业人员各项证件齐全,抽取的10余种样品均合格。

执法人员对食品进行抽样检测

此次夜市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工作,进一步规范了夜市的餐饮经营秩序,营造了良好的消费环境。下一步,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将持续加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排查整治力度,强化夜市等场所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和巡查,排查整改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