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管局大力推广先进质量管理模式 助力企业质量提升

  • 来源: 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时间: 2022-08-02 09:55

为助力呼和浩特市中小企业进一步健全完善质量管理体系,提高产品、服务和经营质量,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综合竞争力。近日,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管局通过组织企业参加培训、座谈交流、试点应用、专家指导等方式,助推企业导入卓越绩效管理模式,受到企业积极响应和欢迎。

强化培训,提升质量意识

活动期间,呼和浩特市地区40余家企业质量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中小企业卓越绩效评价准则》宣贯培训班,使参训人员对卓越绩效的相关知识有了深入、全面、系统的理解,进一步强化了企业追求质量卓越发展的意识。

抓实试点,强化示范引领

在企业自愿基础上,组织10家呼和浩特市地区优势特色相关产业的企业参加中小企业卓越绩效评价准则试点应用。召开企业质量负责人座谈会,交流讨论企业在经营管理质量中优势及存在不足,如何在实施卓越绩效过程中突出内蒙古产业特色、如何与现有质量体系认证等有效融合。

聚焦需求,精准服务企业

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管局深入试点企业,进一步宣贯准则内容,强化企业卓越绩效管理理念,了解和交流企业在运用准则过程中问题及措施。在自治区市场监管局质量发展局大力支持下,邀请国内资深质量专家、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质量分院副院长到额尔敦羊业集团、盛健羊乳公司开展《中小企业卓越绩效评价准则》现场指导,就如何有效实施卓越绩效管理,给予细致辅导、合理建议。鼓励企业采用先进的质量管理理念和科学的质量管理方法,不断总结、提炼本企业质量管理工作的亮点和闪光点,总结出独具特色的质量管理经验,努力实现绩效管理卓越、质量水平高、经济社会效益好的高质量发展目标。

各相关中小企业表示学有所获,要将追求质量无止境的理念融入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企业经营管理中,建立健全质量安全责任制,把质量提升落实到企业生产、服务每一个环节,持续提升管理能力、质量水平和经营绩效。

下一步,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做好试点企业的指导和服务,突出企业质量主体作用,下大力气推动质量管理水平与质量绩效提升;进一步强化宣传、推广,提炼总结经验案例,形成以点带面的良好局面,共同推动呼和浩特市中小企业质量管理水平再上新的台阶。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