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高温下的特检人

  •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呼伦贝尔分院
  • 时间: 2022-08-03 16:55

7月的呼伦贝尔骄阳似火

38℃的高温

在室内静止不动

都能热出一身汗来

这个时节也正值

呼伦贝尔金新化工有限公司

停产检修期

为了保证企业早日尽快投产

减少企业的停产损失

检验员合理安排检验时间

并放弃周末休息时间

全力以赴开展检验

主动担责、严守质量底线

协调推进检验进度

压力管道检验员 王亮亮

早晨6点特检人已经进入厂区开始工作,忙碌完上午的工作之后,午饭过后1点,就又投入到艰苦的现场检验工作中。顶着中午近40度的烈日、压力管道检验现场检验员携带检验工具徒手攀爬到14米的管廊上。

王亮亮就是其中的一员,他说:“刚进单位的时候,比这个矮一点的架子都不敢爬,爬上去会畏高,而且双腿会不听使唤、会发抖。”然而经过十几年的工作历练,如今的王亮亮已经慢慢习惯了这种高空作业。虽然困难重重,但是检验的数据一个都马虎不得。站在14米的管道上,顶着烈日,王亮亮和同事们一步一步的往前移,一节一节的仔细检验,不一会身上的衣服已经湿透,汗水也已爬满额头滴落在脚下炙热的管道上。

压力容器检验员 吴文杰

压力容器检验员吴文杰说:“钻进密闭的液化气罐,刺鼻的气味熏得人头疼,罐体暴晒后内部温度最高能到60多摄氏度,我每天都要和受限空间打交道,这是我的工作也是我的生活。进入受限空间需要通风置换,用专业的气体检测仪检测氧含量是否符合要求方可进入,检验的项目很多,宏观检验、壁厚测定、表面无损检测以及对可疑部位埋藏缺陷的检测一样都不能少。每次进入压力容器内部检验也都少不了同事间的相互配合和监护,也渐渐形成如同家人般的默契感。”

这种检验每次平均时长2个小时。如果发现问题需要维修,时长还要成倍增加,不仅对人的生理极限是极大的挑战,残留的气体让检验人员还时刻面临着一定危险。

塔式容器和设备检验员 王俊来

特检人王俊来说:“虽然炎炎烈日下很辛苦,但能见证呼伦贝尔市陈旗工业园区工业的快速崛起,看到一座座工业厂房拔地而起,经济的不断腾飞,心里面更多了一份责任和担当。”

金新化工的厂区占地面积约1500亩,从进入厂区的那一刻就能听到检修设备嘈杂的轰鸣声,越是接近现场声音的分贝就越高,互相交流都要很大声。检验人员需每天负重几十斤的检验仪器,穿行于车间厂房每一个狭窄的角落,上下穿梭于上百米高度的塔式容器和设备框架之间,在容器内外搭建的脚手架上作业,运用多年的检验经验及先进手段保障特种设备的安全运行。为减轻身体负重,经常身上连一瓶水也无法顾及携带。每日日行一万余步,这样的工作也是这日复一日里的一天……这就是“内蒙古特检人”,肯吃苦、能战斗、愿奉献,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现了特检人的精神风貌!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