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善盟市场监管局落实“双减”职责 加强校外培训机构监管工作

  • 来源: 阿拉善盟市场监督管理局
  • 时间: 2022-08-04 11:45

阿拉善盟市场监管局认真落实双减工作市场监管部门职责,扎实开展校外培训机构监管执法工作。

一是严格校外培训机构登记注册工作,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现有学科类培训机构的变更、注销登记工作,梳理营利性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逐一登记造册建立清理台账。同时开辟注销(或变更)登记绿色通道,督促企业尽快转型。

二是配合各级教体部门开展校外培训机构监管执法行动,严格执行先证后照制度,坚决查处虚假宣传、未按规定明码标价和利用合同格式条款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等违法违规行为。重点围绕校外培训机构的证照核查、收费管理、广告宣传和服务合同等,实地检查是否存在无证无照、未按核定登记事项及经营活动范围开展学科类培训、违规收费、虚假宣传和违反合同行政监管等违法违规行为。阿左旗、额济纳旗市场监管局、教体局开展跨部门双随机抽查,检查艺术类、体育类培训机构28户。经查,1户为停业状态,其余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

三是持续加大校外培训广告的监督检查力度,坚决制止违法违规制作、发布虚假校外培训广告的行为。截至目前,全盟各级市场监管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32人次,检查主体个数61家次,巡查各类线上培训平台151次,监测校外培训广告54条次,未发现违法违规校外培训广告。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