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特检院包头分院精准服务重点绿色新能源项目

  •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包头分院
  • 时间: 2022-08-15 10:51

晨起迎朝阳,日落背晚霞,调设备、对方案、查资料,对于内蒙古自治区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包头分院承压类特种设备的检验员们来说都是家常便饭,他们每天要面对的是极为恶劣的检验环境,高温高压、易燃易爆、有毒有害的容器,爬高下低、错综复杂的管道。就是这样的工作性质,承压检验员依旧不畏艰辛,始终如一。

聚焦通威检验现场

由于此类设备罐体内均为纯氮气介质、工作温度高达500度,停车检验依旧存在在密闭空间内作业产生窒息的风险,增加了检验检测工作的难度系数。

聚焦新特检验现场

最危险的任务就是攻克大型球罐,它们高达20余米,这就要求检验员必须爬到脚手架上开展检验,这是对检验人员个人技能、耐力和胆识的考验。

聚焦大全检验现场

在大全检验现场制造监督检验6台塔器时,塔器筒体高度超百米,内径达6.7米,高度较高,因而筒体的现场组对环节对外观几何尺寸的精准度测量要求也较高。监检员根据设备的特殊情况,反复前往现场实地勘察,检规不离手、方案不离口,在监检过程中严格把控检验检测质量。

近年来,内蒙古特检院包头分院认真贯彻落实服务绿色特色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相关政策,精准把握助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点和服务需求,努力提升检验检测技术服务水平,强化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严格把控检验检测质量,切实为企业特种设备安全运行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