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集体聚餐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 来源: 巴彦淖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时间: 2022-09-13 11:53

为切实做好秋季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深入推进“守查保”专项行动,巴彦淖尔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集体聚餐餐饮服务单位全链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中,各旗县区市场监管局切实履行监管职责,加大执法检查力度,督促集体聚餐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专项整治餐饮服务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全面开展食品安全自查,彻底排查食品安全隐患,对发现的食品安全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同时在以往检查的基础上,进一步对辖区内流动餐厅进行摸底排查,全面掌握每一辆流动餐厅备案情况和经营状况,对农村牧区举办集体聚餐的流动餐厅和自办宴席进行现场指导和监督检查。

此次专项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962人次,检查集体聚餐餐饮单位332户次,检查流动餐厅214户次,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34份。其中巴彦淖尔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各旗县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检查25家集体聚餐餐饮单位。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餐饮单位加强主体责任落实,加强对从业人员在进货查验、食品贮存等环节的食品安全操作规范方面培训。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