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2022年“电梯安全宣传周”活动

  • 来源: 巴彦淖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时间: 2022-09-16 11:46

近期,巴彦淖尔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各旗县区市场监管局开展2022年“电梯安全宣传周”活动。

一是开展线上电梯知识宣传活动。利用微信公众号、媒体、广播等线上渠道宣传国家相关的法律法规以及安全、文明乘梯方法。动员广大职工干部和电梯维保人员通过微信朋友圈转发电梯安全知识宣传视频,达到良好宣传效果。

二是开展电梯安全知识“三进”活动。组织旗县区市场监管局深入商场、学校、社区开展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立咨询台等方式发放《特种设备使用安全常识》宣传册和电梯安全宣传单,宣传电梯的种类、乘梯安全知识及紧急情况应急处理办法等,共发放宣传资料1700余份。同时,组织指导辖区内的电梯维保单位开展电梯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三是开展电梯安全执法行动。执法人员坚持宣传教育为先、执法处罚为辅的原则,将电梯使用单位的负责人、管理人员等电梯相关作业人员召集起来进行简短交流培训,有效提高电梯使用单位负责人的安全意识。

本次“电梯安全宣传周”活动,全市各旗县区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引导,既有效提高了广大市民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也加强了电梯使用单位和电梯维保单位的主体责任意识,形成了文明乘坐电梯、依法使用电梯的社会氛围,有力提高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