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察布市市场监管局多管齐下严守特种设备安全底线

  • 来源: 乌兰察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时间: 2022-09-21 11:37

近日,为进一步做好特种设备安全工作,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乌兰察布市市场监管局多管齐下,从落实主体责任、打击违法行为、聚焦重点任务等方面入手,严守特种设备安全底线。

一是严格资质审核,落实主体责任。乌兰察布市市场监管局依托特种设备信息化平台开展特种设备施工告知和使用登记审核,上阶段有400余家生产使用单位通过平台办理业务,其间审核单位资质156条、审核告知1253项。通过对账号注册、单位资质、施工告知采取现场审核、电话确认等方式,有效遏制了非法外包、资质外借、管理责任不明确等问题。

二是开展异地互查,严打违法行为。乌兰察布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各旗县市区特种设备监管人员开展异地互查工作,严厉打击使用未经检验设备、人员无证上岗、充装违规气瓶等问题,派出检查组4组,对10个旗县市区进行重点督查检查,检查企业42家,发现隐患问题142处,移交办理违法线索22条。

三是聚焦重点任务,保障供暖设备。为做好供暖期锅炉安全使用保障工作,针对全市72台供暖用锅炉组织开展了供暖锅炉专项检查工作,现场检查锅炉实际使用情况,人员配置情况等,督促企业在供暖期前申报定期内部检验,避免出现供暖期间停炉检验影响供暖质量的问题发生。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