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市场监管局与内蒙古生产力促进中心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试点区域合作

  • 来源: 包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时间: 2022-09-21 11:52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发挥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在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中的重要作用,9月16日,包头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与内蒙古生产力促进中心有限公司签署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试点区域合作协议,正式建立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近年来,包头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聚焦企业融资需求,积极推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一是深入开展知识产权入园惠企行动,主动下沉全市各大工业园区开展培训,宣传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政策,摸清企业需求,指导企业快速获取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二是联合中国银行、内蒙古银行推出“知识产权贷”融资信贷产品,拓宽融资渠道,给予企业更多的信贷产品选择;三是推动《包头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风险补偿资金管理办法(试行)》落地实施,建立1000万元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风险补偿资金池,帮助金融机构分担融资风险,为企业融资保驾护航。2022年上半年,全市实现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金额26972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805%。

下一步,包头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将全面加强与内蒙古生产力促进中心有限公司的合作交流,进一步提升包头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服务水平,重点围绕全市知识产权优势示范企业、政府质量奖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小巨人”企业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服务,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宣传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政策,量身打造投融资匹配机制,精准帮扶企业获取贷款,以“金融活水”滋润中小企业发展壮大。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