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市场监管局开展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培训及应急演练

  • 来源: 兴安盟市场监督管理局
  • 时间: 2022-09-23 11:33

9月21日下午,兴安盟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兴安盟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培训及应急演练。盟、市两级疫情防控指挥部市场监管组进口冷链食品工作专班成员单位参加了此次培训及演练。

会议学习贯彻了自治区进口冷链食品工作专班《关于做好2022冬季节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等3个文件。会议要求,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复杂严峻,各单位必须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之又严、慎之又慎抓紧做好各项工作,打好防控持久战。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坚持问题导向,做好查弱项、补短板、堵漏洞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进口冷链食品市场监管工作做到全覆盖、无死角。要从严从紧抓好常态化防控,强化执法检查,巩固进口冷链食品监管成果。

本次演练采用桌面推演方式进行,模拟了一家食品生产企业购进的进口肉品核酸检测呈阳性,随即启动应急机制。演练中,各部门按照角色分工,清晰阐述了各部门在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中的职能职责及应急处置程序。整场演练设置合理、程序完整、结构清晰、配合密切,达到了有效检验应急预案的预期效果。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