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培训演练

  • 来源: 通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时间: 2022-09-26 11:06

为切实做好全市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相关工作,提高应对进口冷链食品检测新冠病毒阳性突发事件的组织协调、快速反应和高效处置能力,9月21日,通辽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培训演练。

此次演练按照已制定的《通辽市进口冷链食品应急处置预案》和《通辽市进口冷链食品应急演练脚本》,通过桌面推演、情景模拟的形式,开展应急指挥体系平急转换、涉疫食品流向追溯、涉疫食品应急处置、终止应急响应等演练内容。

本次应急处置培训演练,有效检验了我市应对进口冷链食品检测新冠病毒阳性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提高了各相关单位的快速反应、精准应对、协同作战水平,以演练检验应对措施,用实战锻炼人员队伍,确保在关键环节、紧急时刻队伍拉得出,顶得上,防得好,控得住。

此外,活动还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第七版)》中涉及进口冷链食品相关内容进行了解读,并分析研判了当前全市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面临的新形势,围绕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难点问题进行了交流,并对通辽市下一阶段的冷链食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