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海市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 来源: 乌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时间: 2022-09-26 11:39

9月21日,乌海市市场监管局对乌海兴泰蓝海名都假日酒店有限公司、凯洁燃气有限公司、安杰检验科技公司3家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进行了监督检查。

在乌海兴泰蓝海名都假日酒店,检查组一行通过现场查看设备、查阅相关资料等方式,按照“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的要求,重点查看了电梯安全检验合格标志和警示标识是否齐全、电梯紧急呼救装置是否有效、维保单位是否按时维保等情况。检查发现该酒店存在台账不全、电梯安全管理制度不规范、应急演练执行不到位、落实制度不到位等问题,要求酒店限期整改。在凯洁燃气有限公司,检查组重点查看了乌海智慧燃气云数据平台,听取了充装单位追溯系统运行情况,现场检查站内液化气储罐、压力管道、安全阀、压力表等特种设备及其安全附件的使用登记和定期检验检测情况。要求公司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加强监控,增强从业人员责任心、使命感,全力保障用气安全。在安杰检验科技公司,检查组重点查阅气瓶检验公司的档案、检验人员资质等,现场核查该检验机构生产设备、检验器具、仪表等情况。

检查组强调,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必须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时刻把安全第一放在首位,完善应急预案,加强从业人员的安全培训,严格按照规程操作,认真做好日常维护保养,切实提高特种设备使用安全管理水平和事故防范能力,保障特种设备使用安全,从源头上杜绝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