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连锁餐饮 企业食品安全检查

  • 来源: 呼伦贝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时间: 2022-11-18 19:04

为进一步规范连锁餐饮企业经营秩序,防范化解食品安全隐患,按照《内蒙古自治区餐饮质量安全提升行动方案》部署,内蒙古呼伦贝尔市市场监管局结合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组织开展连锁餐饮企业食品安全检查工作。

工作人员对食品存储情况进行检查

呼伦贝尔市市场监管局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方式对海拉尔区肯德基、麦当劳、杨国福麻辣烫等连锁餐饮企业开展食品安全检查。此次检查旨在督促连锁餐饮企业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强化日常经营管理,及时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确保消费者饮食安全。检查组针对连锁餐饮企业许可证照、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存储、环境卫生、食品添加剂使用管理、餐饮具清洗消毒等内容进行全面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给予指导,要求限期整改到位,并交由属地市场监管部门跟踪督促定期反馈整改情况。同时,工作人员对煎炸用油、餐饮具等是否符合国家标准实行现场监督抽检,把抽检样品规范存储、及时送检,确保检测数据的时效性、真实性和准确性。

下一步,呼伦贝尔市市场监管局将鼓励引导连锁餐饮企业提高门店食品安全管理的标准化、规范化水平,积极推进“互联网+明厨亮灶”和食品安全信息公示制度,提升从业人员专业素质能力,规范加工操作过程,打造餐饮规范化经营管理标杆,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