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特检院巴彦淖尔分院:迅速复工 保障安全不松懈

  •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巴彦淖尔分院
  • 时间: 2022-11-19 19:10

近日,巴彦淖尔市临河区转入常态化疫情防控,内蒙古特检院巴彦淖尔分院迅速复工,展开各类特种设备检验检测工作。

电 梯 检 验

临近年底,大量电梯到期需要检验,检验员穿梭于临河区各个小区,每到一个地方,检验员遵守疫情防控要求,认真提供核酸证明、两码、做好测量体温以及信息登记工作。天气逐渐转冷,检验员穿着厚实衣物和肥大的防护服,难免行动不便。但是检验员宁肯放慢节奏,也没有省去环节,依旧严格按照规程对每台电梯进行体检

自疫情发生以来,巴彦淖尔分院严格落实相关要求,全力保障医疗机构、商超、大型小区的检验工作,保障重点场所电梯的安全运行。检验员也自觉履行责任义务,做好任务分配,掌握工作进度,全力促进检验质量和检验效率双提升。

检查轿门门锁装置

检查层门门锁装置

锅 炉 检 验

立冬以来,临河区迎来一场雨夹雪,巴彦淖尔分院检验员仍旧在外面奔波。

联邦制药内蒙古有限公司8台锅炉需要进行外部检验,因为制药公司的特殊性,如果检验推后一天,就可能会导致生产效率降低一点,从而影响当季生产计划,以及经济创收。接到报检申请后,检验员没有以恶劣天气影响交通为借口将工作延后,而是如期开展检验工作。

在4名检验员默契配合之下,此次检验任务顺利完成,得到使用单位好评。

审核设备资料

锅炉外部检验

安 全 阀 校 验

为切实巩固当前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果,按照相关要求,巴彦淖尔市各旗县区之间非必要不流动。在这个特殊时刻,磴口县人民医院有一批安全阀需要进行校验。任务紧急,刻不容缓,于是巴彦淖尔分院决定星期六取消休息,继续加班。

考虑到使用单位急迫需求,星期六早晨六点多,在晨光熹微之时,检验员就进入车间开始做准备工作。天光大亮的时候,这批安全阀校验完毕,并送到交界口由磴口县人民医院接收。

安全阀校验

压力管道压力容器检验

在临河区恢复有序生活的同时,乌拉特前旗则面临着紧张的疫情形势,乌拉特前旗工业园区的内蒙古东立光伏电子有限公司在用特种设备急切需要检验。

这次报检设备有3km压力管道,3000立方球罐。因为前期准备工作早已做好,如延期检验,企业会承担重大损失。了解企业情况后,把巴彦淖尔分院即刻点兵点将,配合企业迅速办理好通行证,并由科室主任带队出发。

压力管道检验工作并不轻松,因为全都是室外安装,无法躲避寒风,工作一会儿之后,就会脸僵手僵,只能凭借阳光取暖。至于检验球罐,虽然不是第一次,但是攀爬在高处的危险性却不会因检验经验的增加而降低。球罐约有7层楼高,内部搭设架板,低头看去全是钢管,人在里面显得格外弱小,所以进出球罐以及来回走动,必须将安全绳牢靠的扣在管架上,同时身边必须有企业人员保护,丝毫不能松懈。检验员穿着厚重服装,活动空间狭窄,有时必须蹲在架板上,头尽力低下,有时则需要侧躺下来,才能完成检验工作。两名带队主任每天进场前都会严肃强调注意安全,叮嘱大家走慢点、走稳当点。

机器有序运转,这一天仍旧平安,这就是我们认真工作的意义,检验员王聪志说。

讨论检验方案

对球罐做无损检测

检验结束后拍摄的风景

检验特种设备,保护地方平安,是特检机构的职责所在。接下来,内蒙古特检院巴彦淖尔分院将一如既往的致力于服务企业、服务特种设备使用单位、服务群众,不负使命和担当。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