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成功调解一起侵害植物新品种权纠纷案件

  • 来源: 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时间: 2023-01-17 11:12

2022年12月,呼和浩特市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受理了一起由呼和浩特市中级人民法院委派的侵害植物新品种权纠纷案,在征求双方当事人调解意愿并同意后,以50万元的赔偿金额成功调解。

原告某种业公司发现市场上大量套包销售现象,在于被告的营业场所购买所涉商品并检验后将被告某科技发展公司起诉至呼和浩特市中级人民法院。通过调解员对案情的深入了解以及经过与原告、被告的多次电话沟通,介于双方均不在呼和浩特市本地,征求双方意见后采取了线上调解的方式。调解过程中,调解员基于案情,本着公平公正原则,结合前期调查,厘清纠纷事实,传达法律实务,提出合理的调解建议。经调解,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被告做出立即停止侵权的承诺并赔偿原告50万元经济损失。本案的成功调解是对进一步健全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的积极探索和实践,发挥了人民调解委员会提供公共服务、化解矛盾纠纷的基础作用。

呼和浩特市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自2022年5月入驻人民法院在线调解平台以来,在呼和浩特市中级人民法院的指导帮助下,实现了在线接收案件、在线了解案情、线上音视频调解、线上司法确认等全业务流程的办理。为当事人提供了更加智能化、便利化的调解方式,为企事业单位、知识产权权利人提供高效、便捷、低成本的知识产权纠纷解决渠道。

呼和浩特市中级人民法院、呼和浩特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充分发挥法治对化解纠纷矛盾的引领、规范和保障作用,弹好多元解决纠纷的“协奏曲”,化纠纷于诉前,构建了知识产权大保护工作格局。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