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特检院锡林郭勒分院:多点发力 多措并举 全力保障特种设备安全

  •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锡林郭勒分院
  • 时间: 2023-01-18 11:07

为迎接新年的到来,营造安全祥和的节日氛围,筑牢特种设备安全防线。连日来,内蒙古特检院锡林郭勒分院多点发力,以强有力的措施抓实抓牢特种设备安全工作。

担当作为,守土有责

春节临近,锡林郭勒分院负责组织实施开展“电梯超期未检行动”,全力投入检验力量开展检验,检验人员主动放弃周末休息,白天检验,晚上出具检验报告,争分夺秒忙检验,确保节日期间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发挥特检优势,为监督检查提供技术支撑

1月7日,锡林郭勒分院联合正蓝旗市场监管局对电梯使用单位,维保单位、监管人员开展理论、实操培训,并深入住宅小区、医院、酒店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安全专项检查。1月11日至13日,联合西乌旗市场监管局对加气站、医院、厂矿企业等重点行业开展监督抽查。工作期间,通过现场讲解的方式,面对面解答疑惑,以实物开展培训,帮助使用单位加强设备安全管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切实拉紧责任“链条”,拧紧责任“螺丝”。在保民生供暖等重点行业,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进一步帮助使用单位细化过程管理,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同时与监察人员就市场监管领域的“疑难杂症”开展交流,解答了监督检查中的难点问题和困惑。连日来共开展现场教育培训一次,检查行业场所20余家,排查整改隐患38处。

纾难解困,在优化营商环境上持续发力

主动为企业开辟绿色检验通道,1月9日至11日赴各旗、县、区对内蒙古保硕新材料有限公司、内蒙古锡林河煤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玉龙矿业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检验工作,为企业投产试运行及新增工段的建设提供助力。完成电梯检验2部,起重机械检验19台。

下一步,内蒙古特检院锡林郭勒分院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内蒙古特检院“5+9”技术能力提升规划稳中求进,在保民生、促发展、优环境方面有新作为、新气象、新面貌,为自治区特检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