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善盟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电商平台核查认定工作

  • 来源: 阿拉善盟市场监督管理局
  • 时间: 2023-01-18 11:11

为贯彻落实《电子商务法》《网络交易监督管理办法》相关规定,结合2023年上半年网络交易平台内经营者身份信息报送工作,盟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辖区电商平台核查工作。

一是做好信息数据质量核验。对平台报送的信息数据项进行审查,随机抽取部分报送的身份信息数据与平台上公示的对应数据进行一致性校验,发现不一致的,及时责令平台整改并重确保数据项完整。二是做好数据整理。将平台报送的身份信息按照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自然人等主体类型分类存放,一个网络交易经营者对应多个网店的,按照连续多条信息进行整理和报送。使用数据报送客户端进行自动化校验,保证数据的规范性。三是高度重视网络交易平台内经营者身份信息报送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严格工作纪律和保密纪律。扎实有序推进,确保符合网络安全、数据安全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确保信息数据报送、传输、存储全过程安全、可信、可追溯。

截至1月12日,共核查电商平台4家,根据《平台名录》中经核查最终认定符合数据报送条件的平台3家。不符合数据报送条件的平台1家,主要原因是平台因为资金链断裂,无法进行正常运行,该平台APP入驻商户陆续迁出后关闭运行,经营人表示因资金问题,再次运行时间不确定,需在相关应用下载商店下架该APP,停止运行。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