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连浩特市市场监管局强化学校食堂监管 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 来源: 二连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时间: 2023-03-15 11:38

近日,二连浩特市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学幼食堂及校园周边市场环境开展专项监督检查,进一步规范校园内及周边市场环境。

一是规范市场经营主体经营资格。重点检查校园及周边各类食品销售、餐饮等经营者是否办理营业执照,督导经营户合法经营。

二是加强校园周边环境治理。重点检查经营环境卫生状况,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包装标签标识和进货查验制度,以及是否经营过期、变质、“三无”食品等情况。

三是对校园周边的经营户开展法制宣传。在规范校园及周边经营主体经营秩序的同时,执法人员通过现场讲解向校园内及周边经营户和广大师生宣传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教育引导广大经营者进一步强化法律意识、责任意识,自觉诚信、守法经营,为校园及其周边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

本次检查出动执法人员21人次,车辆10台次,检查校园及其周边食品生产经营单位26户次。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