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林郭勒盟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座谈会

  • 来源: 锡林郭勒盟市场监督管理局
  • 时间: 2023-03-15 11:39

3月9日,锡林郭勒盟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座谈会,进一步了解全盟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情况、生产经营中面临的困难以及对下一步扶持政策的期盼诉求。锡林郭勒盟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综合宣传科、登记注册科、食品生产科、餐饮科负责人参加会议并现场解答市场主体的相关问题。 

会上,工作人员从优化市场准入角度,讲解了扶持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相关政策,解读了开办企业套餐式服务和市场主体注销“一站式”办理机制,介绍了住所登记“告知承诺制”、住所在线核验确认、全面推行涉企证照电子化跨部门、跨区域协同应用等提高行政审批效率的相关举措,鼓励市场主体通过“个转企”“小升规”等途径提档升级。

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代表分别就自身经营情况,惠企政策运用情况以及今后发展的目标进行了分享,针对企业提出创新经营模式带来的相关问题,相关科室负责人现场进行解答。 

锡林郭勒盟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介绍了国家、自治区和锡林郭勒盟扶持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发展的相关举措,鼓励市场主体立足锡林郭勒盟产业优势以及市场发展趋势,用好用足各级各类支持政策,积极转变发展思路和经营模式,培育新增长点,放心大胆求发展。

会议强调,锡林郭勒盟市场监管局作为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工作联席会议牵头部门,将持续深入开展全面调研,了解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遇到的各种困难,及时上报自治区和盟委行署,协调相关部门制定出台更具针对性的政策措施,帮助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更好发展。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