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市场监管局开展自治区高质量标准体系备选项目调研

  • 来源: 兴安盟市场监督管理局
  • 时间: 2023-03-17 11:58

为开展好2023年自治区高质量标准体系建设工作,助推兴安盟优势特色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兴安盟市场监管局赴扎赉特旗富万佳家庭农场、内蒙古新谷园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扎赉特旗瑞秋农牧专业合作社对鲜食玉米、预熟杂粮和黑木耳等3个高质量标准体系备选项目进行调研。

调研组与企业负责人、相关技术人员进行了座谈,听取了企业生产情况及近年来经济效益情况的介绍。对备选项目相关产业全产业链发展情况、发展前景、瓶颈困难、标准化工作现状和企业的长期发展规划等情况进行了深入细致了解,并实地查看了企业的生产基地、厂房设备。调研组指出,兴安盟绿色、天然、无污染的生态环境,为农牧业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高质量标准体系建设是兴安盟优势特色农牧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也是打造兴安盟区域公共品牌及“蒙”字标的基础,希望企业积极主动融入到高质量标准体系建设中,带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市场监管部门也将全程指导企业进行项目的申报。

在高质量标准体系建设中,兴安盟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兴安盟优势特色产业,在广泛深入了解、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积极进行项目申报。先后将兴安盟大米、兴安盟冷凉蔬菜卜留克、兴安盟牛肉、兴安盟沙果、俄体粉条纳入到高质量标准体系建设中,并顺利通过论证、完成标准体系的建设工作,为“蒙”字标认证和兴安盟区域公共品牌建设提供了标准化技术支撑。截至目前,兴安盟共有内蒙古二龙屯有机农业有限责任公司、扎赉特旗绰勒银珠米业有限公司、扎赉特旗水田高壹米业有限责任公司、扎赉特旗蒙源粮食贸易有限责任公司、龙鼎(内蒙古)农业股份有限公司5家“蒙”字标获证企业。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