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30批次食品安全“你点我检”专项抽检情况的通告

  •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时间: 2022-06-16 09:46

近期,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服务活动针对广大群众重点关注的食品品种和项目进行抽样检验。本次抽检涉及呼和浩特市、兴安盟、赤峰市、乌兰察布市、鄂尔多斯市、乌海市等6个地区,重点抽取餐饮食品、淀粉及淀粉制品、豆制品、粮食加工品、食用油和油脂及其制品、肉制品、乳制品、速冻食品、饮料9大类食品30批次样品中检出2批次不合格样品。主要是食品添加剂超限量使用微生物污染等问题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令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管部门立即组织开展核查处置,查清产品流向,督促企业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处理;及时将企业采取的风险防控措施和核查处置情况向社会公开,并向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报告。

现将专项抽检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食品添加剂超限量使用的问题

鄂尔多斯市内蒙古德荣实业有限公司销售的内蒙古香蒙溢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农村粉条,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内蒙古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二、微生物污染的问题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俊玲米老鼠超市销售的、内蒙古通和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黑豆原浆豆腐,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内蒙古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特此通告

附件:1.食品安全你点我检”专项抽检合格产品信息

2.食品安全你点我检”专项抽检合格产品信息

3.部分不合格检验项目小知识

        

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615        

(此件主动公开)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1.附件1.et
2.附件2.et
3.附件3.doc